VPS被偷吃了150MB內存!?原來是kdump在作怪

4,819 1

 

最近趁著黑五租了台VPS,第一時間一定是進行bench檢測一下機器,檢測出來系統竟然只有821MB內存,我明明租的是1GB內存,心想難道是供應商偷偷扣起來了?但這商家信譽良好,應該不至於幹這種惡行,於是在網上搜了半天,終於找到了原因,原來是Centos 8保留了一部份內存作為kdump之用。

kdump的作用是記錄系統崩潰的系統資訊,像我這種做小網站的基本沒用,就把它關閉吧。

 

查看kdump是否已經開啟和保留起來的內存容量:

dmesg | grep Reserving

修改 /etc/default/grub:

sed -i 's/crashkernel=auto/crashkernel=no/' /etc/default/grub

更新 grub.cfg 文件:

grub2-mkconfig -o /boot/grub2/grub.cfg

關閉 kdump:

systemctl disable kdump

重啟:

reboot

重啟後再查看內存是否已經釋放出來:

free -m

One Reply to “VPS被偷吃了150MB內存!?原來是kdump在作怪”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