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讓 Node.js 腳本無間斷執行

6,892 0

Node.js 腳本在運行時出錯,便會在控制台列出錯誤說明並且停止繼續運行。當腳本在公開發佈的環境下,我們會希望讓腳本出錯之後自動重新執行,不然的話如果腳本因一個不常見的錯誤停止運行,之後所有用戶都會無法訪問網站。今天要介紹的 PM2 就是用來解決這個問題。

安裝 PM2:

npm install pm2@latest -g

 
命令 PM2 執行腳本,請把 app.js 替換成要執行的腳本文件路徑:

pm2 start app.js

這樣每當腳本發生錯誤停止運行的時候便會自動重新執行。

 
停止執行某腳本,請把 0 替換成腳本 id 或 app name (使用 pm2 list 列出所有腳本 id 和 app name):

pm2 stop 0

 
停止所有正在執行的腳本:

pm2 stop all

 
命令 PM2 在機器重啟後自動執行腳本:

pm2 startup

 
取消機器重啟自動執行:

pm2 unstartup

 
監視所有腳本當前狀況 (可以用來查看當前 console.log() 的輸出):

pm2 monit

 
console.log() 和運行出錯紀錄儲存在以下目錄:

~/.pm2/logs

 
安裝 pm2-logrotate 以管理 log 文件,避免文件過大。

pm2 install pm2-logrotate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